阿•学不好德日不改名•镜

2020🏛️: 做一个踏实的历史学习者
2019🎓:英语/德法日/外出交流/升学/厨艺/读书观影/做个有趣的人
即使您达不到幸福的境界,请永远记住您是走在正道上,要努力不偏离这条路。主要的是力戒做假,力戒一切弄虚作假,尤其要力戒向自己做假。您得提防这一点,每时每刻加以警惕。此外,既不要嫌弃别人,也不要嫌弃自己。凡是您觉得自己内心存在什么要不得的想法,那么,您自己发现这一点本身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把它净化了。您还要力戒恐惧,虽然恐惧只是一切做假的后果。在爱的征途上永远不要害怕您自己的怯懦心理,甚至对您在这过程中的不良行为也不必怕得要命。很抱歉,我不能对您说什么动听的话,因为与梦想中的爱比较起来,切实的爱是一件严酷和令人生畏的事情。梦想中的爱图的是急功近利、立竿见影,渴望做出人人注目的壮举。怀着这样的梦想确实连命也舍得,只要这过程不持续很久,而是像在舞台上那样快快结束,只要人人都瞧着他表示赞许。切实的爱则需要工作和毅力,对于某些人来说兴许还是一门学问。
《卡拉马佐夫兄弟》

除了事情本身,还是要习惯和未知的无法把控的恐惧相伴。

说好的期末之后再出现然而我控几不住我自己(´-ωก`)
但是总算把这学期所有的pre都做完了,剩下的都是考试和论文,都是自己精细一点可以把控的东西。这学期也要结束了啊。

上次那个outline写的很差看到成绩直接有点心理崩塌,但是paper交上去成绩竟然还不错(A-),虽然和真正的巨佬有差距但是还是挺鼓励人的。
其实本来可以做的更好的。写的时候因为outline很差就觉得大纲都这个样子,真正写的时候一定很无力——被这样的恐惧或者失败的自我暗示笼罩。就一直拖延,最后是ddl之前通宵一整夜8个小时搞出来。paper的批改里其实很容易就能看出来,所有需要修改的问题都在后半部分,大概是4.5点写的生无可恋又不能停的时候。很多本来可以注意到的地方就糊弄着过去了。
如果早早开始动笔,分两次完稿,完成度会更高的多。所以我就不该觉得自己适合什么极限操作,能做到的要不是游刃有余的巨佬要么是破罐破摔。还有比起动笔之前想东想西不如先动起来,完成一个巨糟糕的初稿然后慢慢修改也是一个不错的策略。正好最近论文扎堆,尝试一下试试看。

之前一直在准备的理论pre可能得分不错(因为是Peer Assessment),但是其实整体的架构非常糟糕,因为理论的部分根本没有理解透彻并且建构起来,所以后面的整个部分非常松散。所以即使后面解释的真的很棒但是硬伤还在那里。就算是小组组员没说但是还是我的锅。不论什么原因,这次真实是被carry而是还扯后腿的一个角色。补救只能在写后面的小组报告之前对理论再研读,在报告里提供更好的观点了。
好的一点是在这次和巨佬的合作里学到了很多,感觉同样的研究材料,巨佬会发掘的非常深,而且还花大量时间自己建立语料库,比起"是什么"这种基础性的解答,"为什么"和逻辑链的建立才是关注的重心。而且读文献的目标也完全不同,我之前只关注"这文章说了什么",巨佬就更关注"作者用了什么解释什么,但是没有说什么,作者讨论的问题已经被其他xx讨论过"这种层次。

Peer pressure接二连三,甲发了论文乙找了实习个中消息层出不穷,热闹是他们的,可生活还要继续。

评论
热度 ( 8 )